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债王格罗斯投资展望:把钱给我看看

2017年03月10日 19: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国甚至全球经济正在“走钢丝”。2017年起,多关心关心你的本金的回收,而不是回报
资料图:比尔•格罗斯 视觉中国

  文|比尔·格罗斯(Bill Gross)

  译|安信证券固定收益部 林温生、张世璁、袁志辉

  译者按:在市场对特朗普新政的刺激效果充满憧憬的时候,格罗斯给出了略显悲观的警示。他认为,在现代信用货币体系下,信贷的膨胀已经远超部分准备金制度的束缚,全球信贷与GDP比率攀升到极高的水平,但是信用创造存在极限,并且信贷成本必须小心把控,如果利率过高,债务会崩溃;如果利率过低,存款者、养老基金和保险公司资产端收益将无法维系负债成本。美国,乃至全球经济、货币政策都在“走钢丝”,日益提升的杠杆以及极度不合理的利率将会对压力越来越大的金融系统造成巨大破坏。2017年起,保住本金比赚取收益更重要。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