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债王格罗斯投资展望:幸福奔跑着

2017年02月08日 14: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一个客户最近问我美联储和其他央行什么时候才能够把资产卖回给市场。我的答案是“永远不会”
资料图:比尔·格罗斯(Bill Gross) 视觉中国

  文|比尔·格罗斯(Bill Gross)

  译|安信证券固定收益部 林温生、张世璁、袁志辉

  译者按:虽然2003年就开始批判量化宽松的低利率货币政策无效,因为其动摇了建立在金融之上的经济系统的根基,但是目前格罗斯并不认为全球主要央行超级宽松的货币政策会很快退出。为了控制波动率,并且稳住资产价格的下限,中央银行家们可能会(为了保持全球系统运行)被困于永远的QE循环中,购债规模可能会减少,但是买进来的资产永远不会卖回给市场。他建议投资者拥抱这种宽松货币政策,但要关注10年期国债2.6%的关键点位,并警惕不健康资本主义模式的最终清理。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