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2017年1月债王格罗斯投资展望:来自非洲的回响

2017年01月12日 10: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由于人口老龄化、高债务比率、科技替代劳动力等长期问题一直都没得到解决,特朗普政策只能推动未来几年的经济增长,而在中长期内企业盈利和风险资产价格都不乐观
资料图:比尔•格罗斯

  比尔•格罗斯(Bill Gross)|文

  翻译:安信证券固定收益部 林温生、张世璁、袁志辉 本文由安信证券固定收益部授权发布

  译者按:特朗普新政关于投资支出的激进方案推升了市场的经济和通胀回升预期并导致风险资产价格上涨,而无风险资产价格暴跌。格罗斯给出了更为冷静的分析,他认为,由于人口老龄化、高债务比率、科技替代劳动力等长期问题一直都没得到解决,特朗普政策只能推动未来几年的经济增长,而在中长期内企业盈利和风险资产价格都不乐观。他从技术分析得出2.6%是美国10年期国债趋势性阻力位的判断。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