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债王格罗斯投资展望:红色是新的流行色

2016年12月08日 09:39 来源于 财新网
企图压低负债成本并延长债务滚动周期的一系列方案,对于解决问题的作用不大;投资者需要考虑特朗普反全球化的措施会限制贸易,并对企业盈利产生负面影响

  比尔•格罗斯(Bill Gross)|文

  翻译:安信证券固定收益部 林温生、张世璁、袁志辉

  本文由安信证券固定收益部授权发布

  译者按:全球主要国家,尤其是发达国家,过几年在解决债务危机问题上进行了很多的努力,但是措施集中在超常规的货币宽松上面,货币政策被寄予太多期望。格罗斯认为,这些企图压低负债成本并延长债务滚动周期的一系列方案,对于解决问题的作用不大,因为居民储蓄动力下降,且企业投资意愿仍旧低迷,投资回报率迟迟无法回升。他也直接抨击了包括特朗普的减税、扩大基建投资、贸易保护等政策对于经济复苏、投资回报率回升的有效性,并认为长期来看,应增加现金类资产配置,以防范金融市场风险。我们认为,黑天鹅频发,实际上是全球经济无法走出“康波周期”和“朱格拉周期”末端叠加的阴影的表现,处于历史高位的金融资产价格,调整时必然也很猛烈,近期海内外金融市场的表现正是如此。投资者需控制好久期和信用风险敞口。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