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刘鹏:网络订餐安全问题何解

2017年03月15日 14: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现阶段仍然需要一个相对宽松的监管和发展环境,当务之急还是应当从事中事后环节入手,加以规范和监管,防止重走重审批、轻监管的老路

  【财新网】/意见领袖(实习记者 田格凡)背景:2016年3月15日,北京市发布《北京市网络食品经营监督管理办法(暂行)》通知,规定北京行政区划内从事网络食品经营的经营者、为网络食品经营提供服务的第三方交易平台,应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和本办法的规定。该规定颁布后一年间,美团外卖、饿了么等多家外卖平台因不符合规定屡次被罚。

  2017年2月,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网络餐饮服务监督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以下称“意见稿”)再次对网络食品安全问题做出规范。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