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直销银行之路怎么走?

2017年03月16日 09: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直销银行已占据了近10%的市场份额,下一步应有自有差异化的核心竞争力
2016年底,银监会正式批复中信银行与百度,同意其在北京市筹建中信百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类别为有限牌照商业银行。本次国内首家直销银行获批是监管层探索国内银行业网络金融业务治理结构体制机制优化的探索,对中国银行业创新发展具备里程碑意义。

  文 | 曹汉平

  财新特约作者

  2016年底,银监会正式批复中信银行与百度,同意其在北京市筹建中信百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信银行”),类别为有限牌照商业银行。这标志着国内独立法人运作模式的直销银行正式浮出水面,整个行业由原有的直销银行爆发探索1.0阶段进入到沉淀发展的2.0阶段。可以说,本次国内首家直销银行获批是监管层探索国内银行业网络金融业务治理结构体制机制优化的探索,对中国银行业创新发展具备里程碑意义。

  直销银行火遍全球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