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范恒山:2020年中国城镇化率将超过60%

2017年03月20日 21: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城市发展,既要蓝领,也要白领。城市要为包括新移民和外来人口在内的所有城市居民提供基本公共服务
2016年,中国城镇化率达到57.35%,每年还有近2000万人从农村进入城市,这比欧洲一个中等国家总人口还要多。

  【财新网】(记者 杨哲宇)“中国城镇化仍将保持较快的发展势头,到2020年,中国城镇化率预计将超过60%。”国家发展改革委副秘书长范恒山3月20日在2017年中欧城市可持续发展论坛作如上表述,但他承认,人口多、资源相对短缺、环境容量有限,是中国的基本国情,逐渐形成并发展的“城市病”是中国城镇化发展面对的突出问题。

  他说,中国自改革开放以来,经历了世界历史上规模最大、速度最快的城镇化进程。2016年,中国城镇化率达到57.35%,每年还有近2000万人从农村进入城市,这比欧洲一个中等国家总人口还要多。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