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张民安:奖励见义勇为会让“站出来”的人更多吗

2017年03月22日 18: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奖励条例的初衷很好,但执行起来难度大,实际操作中可能也很难为见义勇为者带来真正利益。让保障措施切实落地,仍是一个难题

  【财新网】/意见领袖(实习记者 田格凡)背景:公安部17日发布《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障条例(草案公开征求意见稿)》(以下称“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此次意见稿包括见义勇为人员的认定、表彰奖励、权益保护和法律责任等条款。

  意见稿拟规定,见义勇为人员因见义勇为而产生的合理费用,由加害人、责任人、受益人依法承担,特殊情况由医保支付或县级政府解决。对符合条件的见义勇为人员家庭,给予一系列入学、住房等优待。弄虚作假,骗取见义勇为确认的可追究法律责任等。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