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曹健:当前全民参保最大不公是“你有我无”

2017年04月01日 12: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最大的不公平不是“你多我少”,而是“你有我没有”,在谈论差距之前,必须真正做到全民覆盖,关键还在加快改革
“参保公平需要考虑诸多层次因素,比如工资水平、身体状况、地区差异等。人人均等并不是真正的公平。”曹健说。视觉中国

  【财新网】/意见领袖(实习记者 伍瑞冰)背景:3月28日,人社部发布《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全面实施全民参保登记工作的通知》,明确2017年所有省份全面启动全民参保登记工作。年底前应全面登记辖区内全部目标人群,基本实现参保登记数据省级集中管理,为建立国家级全民参保登记信息库,完成各省登记数据联网入库做好准备。

  通知要求,要加快登记信息库建设,通过开展内部和外部信息比对、基础数据采集以及入户调查等途径,完成登记数据“全入库”工作,并结合“五险合一”业务信息系统建设和省级数据大集中等工作,尽快实现登记数据省级集中管理。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