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报告:基层干部疲于应付改革现象仍存

2017年04月07日 19: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改革中中央各部门之间不协调、扯皮、争权的现象并不少见,地方尤其是基层干部中对改革疲于应付成为较普遍现象
“改革的落实机制基本形成,地方等待的被动局面有所改善,但相当多的地方以文件贯彻文件的现象仍比较普遍,离改革举措真正落地生根的要求还有相当距离。”4月7日,由深圳创新发展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改革报告2016》作出上述分析。常中正/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改革的落实机制基本形成,地方等待的被动局面有所改善,但相当多的地方以文件贯彻文件的现象仍比较普遍,离改革举措真正落地生根的要求还有相当距离。”4月7日,由深圳创新发展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改革报告2016》作出上述分析。

  2016年,一批重点领域的重大改革方案陆续出台,四梁八柱性质的改革总体设计基本形成,全面深化改革的顶层设计更趋完善。中央把改革的落实机制作为全面深化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取得一定效果。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