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关于指数,知道这些就行了

2017年04月08日 00:00 来源于 王烁学习报告
可以听文章啦!
好的指数,要么能够代表市场整体的风险/收益,要么能代表某类独特的风险/收益,中国市场上的指数,两边都不靠的有点多

《王烁学习报告》(周末答问)

  人生美好:1. 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哪个更有活力?哪个更优质?2. 国内各种指数——沪指、深成指、沪深300、中小板、创业板指数,哪个相对能代表最好的上市公司?为什么会有这么多指数?

  王烁:你这些问题基本是错的。指数本身谈不上好坏,一定要谈好坏,要看是否达到了编制指数的目标。比如说,道琼斯30种工业股指数、标普500指数,都致力于从上市公司中挑出一个子集,又能代表股市整体情况,甚至能代表美国经济表现。30家道指公司和500家标普指数公司对美国股市和美国经济的代表性怎样,存在好与坏的问题。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