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湛中乐:政府成“老赖”影响恶劣

2017年04月11日 11: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政府不履行判决,习惯于将问题留给下任是一种官场恶习
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湛中乐认为,政府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反映出一些基层政府在与公民或企业的经济来往中存在法律意识淡薄的问题。东方IC

  【财新网】/意见领袖(实习记者 田格凡)背景:近日,多地政府机关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新闻再次引发关注。比如,湖南长沙伍家岭街道办因8年未履行判决被法院公开喊话,该办事处、办事处负责人被同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最高人民法院曾在2013年开通“全国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公布与查询”平台,此平台可查询全国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的名单。据该平台数据显示,全国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各级政府约有470个左右,这些政府被法院认定具有履行能力而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且大多因民事或与当地企业的经济纠纷等问题被列入名单。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