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张英洪:乡村腐败猖獗突显基层治理危机

2017年04月17日 10: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村干部往往与乡干部甚至县级干部有千丝万缕的联系,构成一个腐败网络。解决乡村腐败,关键还是要提升乡村治理水平,这才是治本
北京市农村经济研究中心研究员张英洪表示,基层干部通过各种形式套取截留侵占国家补贴的现象较为普遍,涉农腐败问题很严重,“村干部往往与乡干部甚至县级干部有千丝万缕的联系,构成一个腐败网络。视觉中国

  【财新网】/意见领袖(记者 周东旭)背景:近日,中央纪委公布了一批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此次通报的69起案例,涉及全国29个省份,其中,涉农案件超过半数以上。从类型看,虚报冒领套取国家津补贴问题最为严重,有25件,超过通报案件总数的三分之一。其中,骗取者又多是村干部。

  比如,河北武邑县张家村党支部书记张长更以虚报退耕还林和粮补面积等方式,三次骗取国家补贴共4万余元,用于个人日常消费。山西孝义市驿马乡燕富曲村党支部原书记孟方斌利用职务便利,以本人及家人名义虚报粮食直补面积1682亩,套取补助资金12.67万元。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