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马军:津冀渗坑污染为何监管失责

2017年04月22日 20: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与其他环境污染类似,之所以面临治理难、监管乏力,一个重要原因就在于地方政府激励不足
2017年4月19日,天津市静海区西翟庄镇佟家庄村以东,高铁铁轨正下方西侧农田内有6个污水渗坑,总面积约15万平方米。污水渗坑均为明显异色,如几个巨大的彩色补丁拼接在一起。 图/财新记者 陈玮曦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背景:近日,环保组织发现河北廊坊、天津等地的大面积工业废水废渣乱排放的渗坑,占地高达十几万平米,污染严重,对当地居民生活造成很大影响。环保志愿者对其中一个蓝黑色渗坑检测显示,水质为强酸性。航拍图片显示,废水渗坑呈铬黄色、红色、黑色且有大量沉积污泥。

  4月19日,环保部对渗坑污染予以确认,环境保护部和河北省政府联合调查组以及环保部和天津市政府联合调查组分别到现场查看,并要求立即对渗坑水体、土壤及周边地下水开展监测,加快治理进度,减轻对周边环境的影响,同时做好信息发布工作,及时公开环境监测和污染治理信息。环保部将对相关渗坑污染问题挂牌督办。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