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中国能否引领全球化转型

2017年05月08日 14: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全球绞尽脑汁促进经济快速复苏之际,盲目坚持保护主义思想将遗患无穷,而且也会给中国造成严重的经济与社会风险
中国必须在改革和普惠性发展上采取实际行动,才能重获公众信任,为全球化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视觉中国

  

  华强森(Jonathan Woetzel)︱文

  麦肯锡全球研究院院长、麦肯锡公司全球资深董事

  全球化同时促进了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的经济增长,如今却成为针锋相对的辩论焦点。时至今日,即便是全球化的坚定支持者也承认全球化进程极富颠覆性,造成了岗位流失、环境恶化等一系列不曾预料到的后果。

  除非这些问题能得到妥善解决,否则目前西方各国盛行的保护主义和民族主义倾向就会转变成实际政策,阻断重要的增长来源。随着世界各主要经济体纷纷将发展重心转回国内,全球化的未来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中国能否引领全球化踏上普惠性发展之路。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