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跨境监管协作实质推进 以发展应对挑战

2017年05月18日 09: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金融市场对外开放的态势逐渐深化,对金融领域的跨境监管提出了更高要求和更严峻挑战

  【财新网】 (专栏作家 杨铁成)近年来,随着QFII/RQFII、沪港通/深港通/债券通、基金互认、境外机构投资者直接进入银行间债市并交易外汇衍生品、以及允许境外投资者参与原油期货交易等相关制度安排的实施,中国金融市场对外开放的态势逐渐深化,呈现出多层次、全方位、跨市场的新格局。相应地,这也对金融领域的跨境监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更严峻的挑战。证监会官网3月份公布的唐汉博、王涛跨境操纵沪港通标的股票“小商品城”一案,就是这一挑战的典型体现。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