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海外投资进军新兴市场应如何布局

2017年05月19日 12:32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全球化新征程:“一带一路”上的融通与共享
可以听文章啦!
新兴地区的政治、宗教复杂,语言、文化多样,其透明程度天然不及发达国家。涉及新兴地区的海外投资,国家选择显得尤为重要

  邹琳︱文

  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研究院

  国际金融危机后,全球经济格局发生了复杂而深刻的变化,新兴经济体面临的发展问题愈加严峻。问题既来自外部,也存在新兴内部。外部来看,发达经济体经济增长乏力,需求不旺。美国作为全球经济的“领头羊”,2016年经济增速为近5年最慢;欧元区经济复苏步伐缓慢,西班牙和意大利GDP仍未恢复至2008年金融危机前水平;日本经济至今难有起色。再加上国际贸易呈现结构性放慢,新兴经济体依赖发达市场需求的模式,受到严峻挑战。内部来看,新兴整体经济增长显著放缓。中国处于结构性放慢周期;依赖原材料出口的国家如巴西、俄罗斯等新兴大国,受大宗商品超级周期结束的冲击,经济遭遇衰退。结构改革迟滞,难以突破旧有发展模式瓶颈。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