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个人海外投资的正确姿势

2017年05月16日 10: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树立正确的资产配置理念,在专业机构指导下筛选出最合适自己的一篮子基金,并定期检视进行调整,才是个人进行海外投资的正确姿势
李婷
云锋金融集团(微信公众号:majikwealth)执行董事兼首席执行官,在美国、中国及香港金融行业拥有近20年经验,包括定息收入及衍生工具分析、风险管理、投資組合管理、销售及市场发展;加入云锋金融前,曾任道富环球投资管理(State Street Global Advisors)高级董事总经理及亚洲区(日本除外)总经理;拥有南开大学金融学学士学位及美国波士顿学院金融学硕士学位。

  【财新网】(专栏作家 李婷)在国内,海外投资早已不是富人的专利,普通人也同样有了此类需求。无论是为子女留学,移民养老,抑或只是单纯想让资产更多元化,需求多种多样。但大部分人对究竟该如何进行海外投资知之甚少,兑换了外币后只能放在银行里拿微薄的利息。

  事实上,与国内尚不成熟的风险定价体系相比,海外金融市场经过了一百多年的风风雨雨,已经形成了一套较为有效的“收益与风险匹配”的机制。由于上一轮金融危机后各国央行的轮番量化宽松,无风险利率被压到了前所未有的低水平。换句话说,想要不承担风险,银行的定期存款利率在0.1%-1%不等。如果愿意锁定五到八年甚至更长的期限,私募股权市场的年化收益率可以达到10%以上。但是既想要流动性,又不愿承担风险,同时还期望一个远高于无风险利率的收益,这在海外投资中几乎是一件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