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报告:雄安之后,京津冀如何布局“微中心”

2017年05月23日 10: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尽管多年来北京一直在探索“多中心”的空间格局,但对新城、卫星城发展规律的认识与把握不够到位,使得北京的城市空间布局仍不尽合理,“单中心”的格局未能实现根本性突破
5月22日,北京市社会科学院发布的《区域蓝皮书》,《区域蓝皮书》认为在京津冀选择合适的区域规划建设若干个具有特色功能的“微中心”,是集中疏解非首都功能的有效补充方式,也是进一步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抓手。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在高标准、前瞻性规划建设雄安新区,打造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载地的同时,也要加快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提出的‘微中心’建设。” 5月22日,北京市社会科学院发布的《区域蓝皮书》提出如上建议。

  蓝皮书认为在京津冀选择合适的区域规划建设若干个具有特色功能的“微中心”,是集中疏解非首都功能的有效补充方式,也是进一步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抓手。该篇报告由北京市社会科学院副院长赵弘等执笔。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