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顾大松:共享单车的最大问题在停放管理

2017年05月24日 10: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交通部门作为行业主导部门,提倡绿色出行,大方向是对的,目前的压力主要在停放管理,应尽快出台关于共享单车停放的相关规范
2017年4月20日,北京,几位市民骑共享单车经过西单的共享单车停放点。图/财新实习记者 马敏慧

  【财新网】/意见领袖(记者 周东旭)背景:5月22日,交通运输部会同中央宣传部、中央网信办、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人民银行、质检总局、国家旅游局等部门起草的《关于鼓励和规范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发展的指导意见》(下称《意见》)发布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即俗称的“共享单车”。

  《意见》开宗明义指出,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快速发展,在更好地满足公众出行需求、有效解决城市交通出行“最后一公里”问题、缓解城市交通拥堵、构建绿色出行体系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推动了分享经济发展。但同时也存在车辆乱停乱放、车辆运营维护不到位、企业主体责任不落实、用户资金和信息安全风险等问题。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