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报告:中国经济未实质复苏 反弹或短期见顶

2017年06月19日 12: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当前中国经济最主要的问题是短期国内宏观经济传导不畅和长期生产率下滑。未来我国还需要从更长期进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目标是提升长期生产率
“当前中国经济最主要的问题是短期国内宏观经济传导不畅和长期生产率下滑。” 中国人民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研究员刘凤良指出,在国内周期性因素传导不畅、长期中国际贸易总量增速有限的背景下,要真正启动新周期,需要通过新一轮改革开放解决中国宏观经济传导问题,以新动能的构建为核心孕育新周期的动力源。图片来源: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张兰太)“当前中国经济最主要的问题是短期国内宏观经济传导不畅和长期生产率下滑。” 中国人民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研究员刘凤良指出,在国内周期性因素传导不畅、长期中国际贸易总量增速有限的背景下,要真正启动新周期,需要通过新一轮改革开放解决中国宏观经济传导问题,以新动能的构建为核心孕育新周期的动力源。

  2017年6月17日,由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经济学院、中国诚信信用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中国宏观经济论坛(2017年中期)”上,刘凤良代表课题组发布了《中国宏观经济分析与预测(2017年中期)——反弹、分化与周期转换中的中国宏观经济》。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运营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