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老人扔硬币”非个例 非法干扰航空行为知多少

2017年06月29日 16: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近年来曝光的扰乱或非法干扰行为逐年增多,如何处理,现实中也颇为棘手,且由于规则不明确等,执行也多不统一。整体看,对非法干扰行为的处理明显趋于严格
6月28日,向飞机发动机附近抛撒硬币的邱姓老人依法处以行政拘留5日,但因其年龄已超过70周岁,拘留不予执行。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6月28日,向飞机发动机附近抛撒硬币的邱姓老人依法处以行政拘留5日,但因其年龄已超过70周岁,拘留不予执行。在此之前,邱姓老人从浦东机场搭乘南航航班去广州,登机前为了“祈福”,往A320的左发动机里扔了一把硬币,造成航班延误5个多小时。机务人员找到全部9枚硬币。

  资深机务人员的解释是,“如果没人报告有人向发动机抛撒硬币,后果可能不堪设想。”

  类似行为在民航领域有通行概念,统称为“非法干扰”,是指违反有关航空安全的规定,危害或足以危害民用机场、航空器运行安全或秩序,以及有关人员生命和财产安全的行为。实践中,又可以具体区分为危害航空安全的非法干扰行为和妨碍航空秩序的扰乱行为。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