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美国一半工种恐被机器取代 对冲基金经理却高枕无忧

2017年07月21日 09: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目前看来,对冲基金经理们要考虑的,并不是机器带来的威胁,而是如何更好地与被动投资等其他投资方式竞争,而在这之前,机器还是他们的朋友
美国的劳工市场正全方位面临“机器取代人”的巨大压力,最新的一份研究报告指,美国过半岗位面临自动化带来的威胁。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兆洋)美国的劳工市场正全方位面临“机器取代人”的巨大压力,最新的一份研究报告指,美国过半岗位面临自动化带来的威胁。而与此同时,在人工智能同样火热的对冲基金领域,机器想要取代人似乎还很遥远。

  美国鲍尔州立大学商业和经济研究中心最近发布的报告,揭示了美国部分地区将要面对的冷酷就业未来。这份名为《在自动化、贸易及城市化之下的美国社会究竟多么脆弱?》的报告显示,美国大约一半就业岗位有可能被自动化的机器取代。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