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PPP立法应聚焦哪些核心问题

2017年07月24日 14: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依靠PPP条例破解土地政策问题的难度很大,但是如果对所有的法律冲突始终采取回避姿态,立一部不痛不痒的条例,立法的价值将大大降低
自2016年7月初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将PPP/特许经营立法工作交由国务院法制办牵头统筹推进后,市场各方对此颇有期待。图/视觉中国

  张燎︱文

  济邦咨询公司董事长

  7月21日,国务院法制办公室公布《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领域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条例(征求意见稿)》(下称征求意见稿),8月22日前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自2016年7月初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将PPP/特许经营立法工作交由国务院法制办牵头统筹推进后,市场各方对此颇有期待。

  一、立法重要原则

  在经历有关PPP立法有与无、大法与小法,是制定更高位阶立法还是其他渐进立法的各种讨论、利弊权衡之后,我赞同加快PPP立法,包括以国务院行政法规形式先推行政立法,待时机更加成熟后再行人大立法。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