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民营企业进入PPP市场的不二法门

2017年06月05日 10: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PPP项目的成功标志在于“PPP项目是否提高了社会公共服务质量;是否提高了社会公共服务效率”。若实操中只单纯盯着表面现象做文章,将PPP模式万能化,PPP模式的推行最终将偏离轨道
创新才是未来PPP市场中企业竞争之王道。PPP明星企业,也将会是来自于那些高科技的中小企业、先进设备生产商和先进商业模式的创新企业。图/视觉中国
崔丽君
伯昂研究院创始人,伯昂(北京)咨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留英10余年,曾攻读工商管理、国际商业法律、战略与政策等多个专业,实战派战略专家。她曾主持多项政府咨询项目,2011年回国发展。崔丽君女士目前专注于PPP项目的相关理论研究和应用研究,城镇化发展研究,及城市群发展研究。

  【财新网】(专栏作家 崔丽君)PPP模式自推行以来,市场上出现了众多问题,当然也包括由于体制、法律体系和金融体系不健全所造成的问题。在此,不谈体制、法律体系或金融环境是否与PPP模式相适应,也不提民营企业是否愿意参与。这里要讨论的,是在现有PPP市场状况下,对于想积极参与的民营企业而言,如何能进入PPP市场以及应该在哪些方面下功夫等问题。

  如何能真正解决民营企业参与PPP市场?

  首先,必须明确和澄清“PPP项目成功的标志是什么?”,是否“民营企业的深度参与”才标志着PPP项目的成功?对于成功的标志必须先要明确界定,否则乱了市场,更乱了评估体系。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