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实现PPP市场规范化的三大准则

2018年01月18日 10:40
积极应对严规给PPP市场带来的影响,要求各地方政府PPP项目执行机构和PPP市场各参与方放弃过往的粗犷式操作,从精细处着手来深究和改进PPP项目执行方式

  【财新网】(专栏作家 崔丽君)随着87号文出台,大家唏嘘不止,近期92号文和192号公布,许多人惊讶了,甚至误解为“PPP项目被叫停了”。PPP模式推广的这几年间,PPP市场得到了不可想象的发展,但同时也暴露出了众多问题和弊端。为了应对市场的变化,我国财政部和发改委也接连不断地出台从50号文、87号文、92号文到192号文等一系列文件来规范PPP项目,规范PPP市场。这种规范并不是众人所认为的那样:PPP项目被叫停了。规范化之下被叫停的仅是那些以PPP项目之名而行名股实债之实且存在着政府隐性债务的项目。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伯昂研究院创始人,伯昂(北京)咨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留英10余年,曾攻读工商管理、国际商业法律、战略与政策等多个专业,实战派战略专家。她曾主持多项政府咨询项目,2011年回国发展。崔丽君女士目前专注于PPP项目的相关理论研究和应用研究,城镇化发展研究,及城市群发展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