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全面营改增一年减税超7000亿 个别企业税负为何反升

2017年07月28日 10: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现行处于过渡期的增值税仍存在诸多有待破解的难点和需要克服的制度缺陷
2016年5月至2017年4月,营改增累计减税6993亿元,其中试点行业直接减税4580.88亿元,非试点行业间接减税2411.93亿元。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兰太)“一年来,全面实施营改增已取得改制、减税、促进经济转型发展和税收治理能力提升等多方面成效,但现行处于过渡期的增值税仍存在诸多有待破解的难点和需要克服的制度缺陷。”上海财经大学公共政策与治理研究院研究团队近日发布的《中国全面实施营改增一周年评估报告》(以下称报告)提出,我国未来还需以全面提升税收治理能力和国际竞争力为目标,在推进增值税税制、法制和体制改革上有所作为。

  报告指出,2016年5月至2017年4月,营改增累计减税6993亿元,其中试点行业直接减税4580.88亿元,非试点行业间接减税2411.93亿元。考虑到银行等金融机构和小规模纳税人实行按季申报纳税4月应缴税未纳入统计,如按权责发生制计算实际减税应超 7000亿元。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