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社评 > 正文


【舒立观察】“租售并举”决定房地产业兴衰

2017年07月31日 09:43 来源于 《财新周刊》
可以听文章啦!
让住房回归居住的本源

  经过迷茫与探索,“租售并举”成为中国房地产行业新方向。近期,从中央到地方,政府不断加力,推进住房租赁市场建设。7月18日,九部委联合印发文件,推进在人口净流入的大中城市加快发展住房租赁市场。龙头企业万科披露了发展长租公寓的新目标,不少企业也有尝试。买地建房模式已基本到头,日益成为业内共识。

  倡导“租售并举”,被视作建立房地产调控长效机制的重大举措。公众期待此举能收到实效。中国经济不能再过度倚重房地产。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保障公民基本住房权益始终是房改的根本出发点和底线。任何改革和调控举措,都不应背离这一初衷。

版面编辑:周东旭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