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青岛折桂中国城市治理智慧化评估

2017年09月22日 19: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城市治理智慧化水平评估报告》指出,中国城市整体处于治理智慧化体系的构建阶段,且各城市水平参差不齐
青岛折桂中国城市治理智慧化评估。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杨哲宇)《中国城市治理智慧化水平评估报告》研究成果今日发布,排在前10名的城市分别为青岛市、杭州市、厦门市、广州市、深圳市、珠海市、宁波市、佛山市、成都市和无锡市。

  报告是在2017沈阳•第四届中国智慧城市(国际)创新大会上发布的。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主任徐林介绍这项研究成果时透露,课题组构建了由智能感知、智慧管理、惠民服务、网络空间、主体协同5项一级指标,以及13项二级指标、21项评估要点组成的综合评估指标体系。本次评估对象为全国293个副省级及地级市。中国城市治理智慧化水平平均得分为45.1分(满分为100分),整体处于治理智慧化体系的构建阶段,且各城市治理智慧化水平也参差不齐。从本次评估结果来看,各城市得分基本呈正态分布,共有152个城市得分集中在40-50分之间,占比约为52%。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