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杨凯生:仅靠货币政策不足以防范系统性金融风险

2017年11月01日 17: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下一步金融改革的重要内容,就是加快建立和逐步健全货币政策和宏观审慎政策双支柱调控框架;中国需要借鉴国际经验,健全宏观审慎监管体系
资料图:杨凯生。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兰太)“建立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无疑是双支柱调控体系有效运作的一个重要保证。”中国工商银行原行长杨凯生表示,中国下一步金融改革的一个重要内容,就是加快建立和逐步健全货币政策和宏观审慎政策双支柱调控框架。

  他是在10月28日下午举行的2017中国经济与国际合作年会暨新“巴山轮”会议上表达以上看法的。本次会议以“十九大之后的中国与世界”为主题。

  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健全货币政策和宏观审慎政策双支柱调控框架”“健全金融监管体系,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此前,7月举行的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上也提出“以防范系统性金融风险为底线”“加强宏观审慎管理制度建设”“强化人民银行宏观审慎管理和系统性风险防范职责”等相关表述。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