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罗斯高:携程亲子园事件应成为反思中国早教市场契机

2017年11月11日 17:58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携程亲子园虐童事件
可以听文章啦!
长远看,由市场和社会办幼儿教育才是出路。问题是如何保障质量
2017年11月08日,上海,携程亲子园。图/视觉中国

  文 | 罗斯高 (Scott D Rozelle)

  这几天听说了携程亲子园老师虐待儿童事件,我非常震惊。无论从人性的角度、还是法律角度来说,无论在任何国家、任何环境下,作为教师,如此虐待儿童,都是无法接受和无法想象的。我相信法律会给这些孩子、家长和携程一个公平的交代。然而,震惊和愤怒之余,我也在想,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事件?

  我一直在研究中国农村贫困地区儿童的教育问题。由于父母出去打工,很多留守婴幼儿得不到很好的养护和教育。一种解决办法是在贫困地区为6个月到3岁儿童建立养育中心,培训为留守儿童提供早期的看护和教育的养护人员。目前来看,这些项目行之有效。实验证明和那些留在家里由几乎没有受过多少教育的老人看护的幼儿对比,参加养育中心项目家庭的孩子智力明显提高,他们也更加乐观、更加喜欢与人交往。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