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饶毅:红黄蓝之后怎么解决?

2017年11月26日 10: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幼儿园的一个班有多个孩子,每个孩子的家长轮流蹲班,取决于班的大小,可能是每周半天,或一个月一天,应该对于家长不难;家长参与主要有益于自己和孩子,而并不一定真是帮学校很多忙
最近中国热议的幼儿教育问题,有没有可能拿出超出具体事件的普适性的解决办法?图/视觉中国

  撰文 | 饶毅

  北京大学讲席教授、《知识分子》主编

  最近中国热议的幼儿教育问题,有没有可能拿出超出具体事件的普适性的解决办法?

  正常父母都关心孩子的教育,而社会容易惯性思维,有时不一定想过所有办法,那么参考其他社群的做法有时可能很有借鉴和帮助。

  我女儿小时候曾经有几个月在哈佛大学附属的一个幼儿园,她可能完全忘记了,我的印象很深。

  印象最深刻的事情是女儿上的那家幼儿园有个非强制性的规定, 这个规定是对小朋友家长的:幼儿园要求每个小朋友的家长跟班。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