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周天勇:十九大报告的重心就是改革

2017年11月30日 10: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十九大后最关键的仍是改革,其中经济体制改革是核心;在改革问题上不能以全面替代深化、面面俱到;财政政策、货币政策、传统减税政策无法解决中国经济的问题,中国需要新型的结构性减税;十九大没有淡化GDP,中国仍需要保持一定的GDP增速
周天勇指出,十九大报告中,最关键的仍是改革,其中经济体制改革是核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兰太)十九大后,官员、学者、媒体对大会报告的解读一时形成热潮,十九大精神的各级宣讲也同步展开。11月中旬,中共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院副院长周天勇教授接受了财新记者的采访。那时,他刚刚从地方作了一场报告回来。接下来的两个小时,周天勇对记者详谈了他学习十九大报告的心得体会,并对落实十九大精神提出建议。

  周天勇指出,十九大报告中,最关键的仍是改革,其中经济体制改革是核心;在改革问题上必须处理好全面与深化的关系,不能以全面替代深化,避免面面俱到、形式主义;财政政策、货币政策、传统减税政策无法解决当前中国经济的主要矛盾,无法提高潜在经济增长率;中国需要深化体制改革,需要新型的结构性减税,重点是把速度稳住;十九大报告没有提翻番类数量型目标,并不是淡化GDP

  经济体制改革是核心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