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改革热度指数首度发布

2017年12月08日 15: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该指数采集网络信息作为评估信息。全国改革热度指数为48.48分,其中,北京的改革综合热度值最高,达83.48分。东中西部城市得分较为平均
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首席发布中国改革热度指数报告,并公布分省、分城市、分领域、分维度的2017年第三季度的评估结果。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杜珂)近日,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首度发布中国改革热度指数报告,并公布分省、分城市、分领域、分维度的2017年第三季度的评估结果。全国改革热度指数为48.48分,其中,北京的改革综合热度值最高,达83.48分。

  据中国体改研究会公众意见调查部主任、中国改革热度指数课题组组长冯楚军介绍,改革热度是由政府宣传、社会参与、社会反响、社会评价4个方面有关改革的网络信息构成的一种状态描述,反映改革舆论的活跃程度和对改革的态度评价。它是通过宣传度、参与度、反响度、获得感(简称“三度一感”)指标体系,对全国31个省市区、省会城市和300多个地级市的改革推进和落实情况进行量化评估,得出相应的改革热度值。区别于改革指数,改革热度指数采集网络信息作为评估信息,其对改革实际状况的描述和评估只是“部分的和映射式的”,尚不足以做到“全面的和精准的”。但是,“通过结构化评估方法与非结构化的大数据的结合,对全国和各地的改革情况进行独立的第三方量化评估,这在国内尚属首创”。

责任编辑:杨哲宇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