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电动自行车火灾多发 消防通用标准有欠缺

2017年12月14日 10: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80%以上的电动自行车火灾于充电时发生,而亡人火灾几乎均发生在充电时。大多数电动自行车火灾发生在建筑物的地上一层。火灾大都发生在深夜
2017年12月13日凌晨,北京市朝阳区十八里店乡一处4层的村民自建房发生火灾,导致5人死亡,9名伤者送医院救治。引起火灾的电动自行车已被烧毁。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12月13日凌晨,北京市朝阳区十八里店乡一处4层的村民自建房发生火灾,导致5人死亡,9名伤者送医院救治。经初步勘查系电动自行车引发火灾。起火前,一名住户从二楼拉出电线,通过接线板给电动车充电。

  这是又一起电动自行车引发的火灾悲剧。2017年11月,公安部消防局发布冬季消防安全提示,“电动自行车类”与“工厂企业防火类”“商市场、批发市场防火类”等并列作为七大类之一。公安部消防局提醒,电动自行车不要停放在建筑门厅、疏散楼梯、走道和安全出口处;不要在居住建筑内充电和停放,充电时应远离可燃物,充电时间不宜过长。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