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期待响晴——2018年中国宏观经济展望

2017年12月22日 12: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8年外围经济的交错复苏,中国经济的平稳演变,为我们由急到缓协同推进“经济改革-金融改革-金融开放”创造了极好的时间窗口。但我们不能理所当然地漠视甚至浪费这一时间窗口
2017年,中国经济呈现出“稳中向好”势头,外需的大幅改善和房地产市场的超预期强韧,增强了政府对中国经济“韧性好、潜力足、回旋余地大”的信心,也在资本市场上掀起了中国经济“新周期”的激辩。图/视觉中国

  钟正生 财新智库莫尼塔研究董事长兼首席经济学家

  张璐 财新智库莫尼塔研究高级宏观分析师

  2017年,中国经济呈现出“稳中向好”势头,外需的大幅改善和房地产市场的超预期强韧,增强了政府对中国经济“韧性好、潜力足、回旋余地大”的信心,也在资本市场上掀起了中国经济“新周期”的激辩。在此基础上,2018年作为中共十九大后开局之年,中央将经济工作的重点转向围绕“高质量发展”,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在“切实加强地方政府债务管理、保持房地产调控政策连续性、管住货币供给总闸门、重点防控金融风险”等要求下,中国经济能在何种程度上延续2017年的良好势头是宏观研判的焦点。

责任编辑:杨哲宇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