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贝莱德主席致信全球企业:对投资者迫在眉睫的问题

2018年01月17日 17: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贵公司要承担的责任有所增加,资产管理的责任也随之加大。这一责任并不局限于在股东年度会议上行使代理投票权,而是要投入一定的时间和资源来巩固长线价值的实现
资料图:劳伦斯•芬克(Laurence D. Fink)。图/视觉中国

  文|劳伦斯 •芬克(Laurence D. Fink)

  贝莱德主席及行政总裁

  今年是贝莱德成立的第30个年头。值此之际,我得以思索对投资者迫在眉睫的问题。

  2017年的股票市场表现超卓,许多板块都创下历史新高,但与此同时,对于前景的悲观和担忧也空前浓厚。市场弥漫着在高回报和高焦虑之间左右为难的矛盾气氛。自金融危机以来,资金充沛的投资者收益丰厚,但与此同时,全球有很多投资者正面对着低利率、低工资增长率和退休制度不完善的多重压力。他们大部分没有所需的财力、资源或工具来有效地储蓄,而那些有能力投资的人往往又倾向于持有过多现金。对于普罗大众,尤其是那些教育程度、工作稳定性均较低的群组而言,退休后颐养天年的愿望越发遥不可及。我认为以上这些趋势是导致现在焦虑和两极分化现象在世界各地蔓延的主要原因。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