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建立专利链接制度:平衡原研药与仿制药的利益格局

2018年01月22日 15: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在药品创新上已经积累了大量的创新要素,如果不能提供法律保障,只是一味学习其他国家仿制药的做法,则可能痛失跃迁性的机遇

  文︱何菁、程永顺

  北京安杰律师事务所律师 北京务实知识产权发展中心主任

  2017年10月8号中共中央办公厅和国务院办公厅联合发布了《关于深化审评审批制度改革鼓励药品医疗器械创新的意见》(“《意见》”),10月23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公布了《药品注册管理办法(修订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意见》和《药品注册管理办法(修订稿)》在医药产业是极有震撼力的举措,标志着中国药品医疗器械审评审批改革的大幕正式拉开。《意见》是建国以来由“两办”第一次对于医药产业创新政策给予确定,有着历史性意义。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