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陈清泰:跳出电动车,看汽车革命的未来影响

2018年01月23日 17: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我们正在经历一场伟大的汽车革命。我们必须跳出电动汽车,来评估它对未来经济社会的影响
我们正在经历一场伟大的汽车革命,支撑汽车革命的是新能源和信息技术的快速进步,倒逼汽车革命的是拯救地球、减少碳排放和保护环境的紧迫性。图/视觉中国

  文|陈清泰

  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理事长

  我们正在经历一场伟大的汽车革命,支撑汽车革命的是新能源和信息技术的快速进步,倒逼汽车革命的是拯救地球、减少碳排放和保护环境的紧迫性。我们必须跳出电动汽车,来评估它对未来经济社会的影响:

  第一,汽车这个曾经改变了世界的机器正在被改变。

  这一点已经成为主要国家和产业界的共识。随着一些国家提出禁售燃油车时间表和我国双积分政策的出台,我想这个趋势已经更加明朗。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