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各方角力进入新阶段 叙利亚和平仍然遥远

2018年01月28日 09: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如何摆脱由于索契大会给俄罗斯外交周旋造成的困境已经成为莫斯科的一大难题,将会对俄罗斯未来在该地区的发言权产生不定的影响
当地时间2018年1月21日,叙利亚,土耳其士兵越过Bab al-Salamah边境通道进入叙利亚。图/视觉中国

  文|贾钟楠

  金融从业人员,俄罗斯问题专家

  2018年伊始,围绕叙利亚战争与和平,国际联合打击中东伊斯兰恐怖主义的斗争,在不同集团、不同利益驱使下进入了一个新的问题之年,各集团的角力亦进入一个新的阶段,未来事态发展谁家主导还是扑朔迷离。

  对于俄罗斯来讲,保持和延续莫斯科在最近两年的军事参与,以及在叙利亚和中东建立的影响力,在2018年将面临和经受巨大的考验。目前,视打击伊斯兰国恐怖组织和建立中东和平为己任的普京总统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正在紧急准备本月底计划在俄罗斯黑海城市索契召开的叙利亚和平代表大会。这个由普京总统提出和倡导的和平进程会议,由于土耳其对叙利亚北部的大规模军事行动,以及叙利亚各派的消极回应,而再次打上问号。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