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陈清泰:平台经济如何趋利避害

2018年01月30日 10: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平台经济如何能够趋利避害,如何能够更好地促进中国经济的发展,这是很值得研究的问题
平台经济如何能够趋利避害,如何能够更好地促进中国经济的发展,这是很值得研究的问题。图/视觉中国

  文|陈清泰

  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理事长

  据新华社报道,2016年中国互联网企业总收入突破1万亿,达到了1.07万亿,比上一年度增长了46.8%,互联网企业的增长速度非常之快。在此背景下,需要对这种经济现象和商业模式进行系统的研究,比如,平台经济如何能够趋利避害,如何能够更好地促进中国经济的发展,这是很值得研究的问题。

  从报道的情况来看,平台经济发展最迅速的国家一个是美国,另一个就是中国。截至2016年7月,在市值最高的10个平台上市公司中,中国的平台公司占到了7个,并且10个平台公司的市值整体超过10个实体企业的市值,这是一个非常惊人的发展速度。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