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解读“市场化债转股”152号文

2018年02月08日 10: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8年1月26日发布的152号文旨在解决市场化债转股在工作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和困难,如债转股项目签约多但落地少的现象
2018年1月26日,由国家发改委、央行、财政部、银监会等七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市场化银行债权转股权实施中有关具体政策问题的通知》(发改财金〔2018〕152号),从债转股模式、资金来源、参与主体、债转股范围等方面,做出了明确的政策指引,以释放市场潜力和鼓励金融机构参与。 视觉中国

  文 | 柏高原 李子龙

  2018年1月26日,由国家发改委、央行、财政部、银监会等七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市场化银行债权转股权实施中有关具体政策问题的通知》(发改财金〔2018〕152号,以下简称“152号文”),从债转股模式、资金来源、参与主体、债转股范围等方面,做出了明确的政策指引,以释放市场潜力和鼓励金融机构参与。

  国务院于2016年发布了《关于市场化银行债权转股权的指导意见》(国发〔2016〕54号,以下简称“54号文”),其中将市场化银行债权转股权(以下简称“市场化债转股”)作为供给侧改革中“去杠杆”任务的一个重要手段。目前,市场化债转股已经开展一年有余,但多家媒体报道显示,无论是去杠杆还是债转股,进程均较为缓慢。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