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刘鹏:为何要设立大市场监管部门

2018年03月13日 17: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从规模和职能上看,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确实会成为一个相对比较大的部门,但此次国务院机构改革所组建的一些新的部门规模和职能都有合并增加的趋势,所以也是一个总的趋势和方向
3月13日,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审议,方案提出组建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不再保留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基于大市场监管理念的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轮廓渐清。3月13日,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审议,方案提出组建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不再保留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

  方案提出,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国家发改委价格监督检查与反垄断执法、商务部经营者集中反垄断执法以及国务院反垄断委员会办公室等职责整合,组建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作为国务院直属机构。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