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地铁延误原因有哪些 北京四成因乘客不安全行为

2018年03月16日 15: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从全国城市轨道交通看,车辆设备故障及信号设备故障是导致运营网络出现5分钟及以上延误事件的主要因素。据统计,乘客的不安全行为和故意破坏行为,约占北京地铁全年五分钟以上延误事件的40%
蓝皮书介绍,综合2016年第四季度到2017年第三季度的数据,由于车辆设备故障导致的网络延误事件占全部网络延误事件的30%左右,由于信号设备故障导致的网络延误事件占全部网络延误事件的25%左右。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从全国城市轨道交通的运营表现来看,车辆设备故障及信号设备故障是导致运营网络出现5分钟及以上延误事件的主要因素。” 3月16日,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运营管理专业委员会等发布的《城市轨道交通蓝皮书:中国城市轨道交通运营发展报告(2017—2018)》,利用官方数据和实际调查资料,对“十三五”以来中国城市轨道交通的运营状况做出梳理。

  蓝皮书介绍,综合2016年第四季度到2017年第三季度的数据,由于车辆设备故障导致的网络延误事件占全部网络延误事件的30%左右,由于信号设备故障导致的网络延误事件占全部网络延误事件的25%左右。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