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组建自然资源部能否破解“规划打架”

2018年03月19日 15: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要实现“一张蓝图干到底”的改革目标,不仅需要推进规划技术、手段和平台的统一,而且需要实现规划编制组织和主体的统一,后者甚至更为重要
资料图:2017年8月,青海,澜沧江源头扎曲的草场。图/视觉中国

  文︱程雪阳

  苏州大学王健法学院副教授

  2018年3月,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国务院新一轮政府机构改革提出组建“自然资源部”,统一行使所有国土空间用途管制和生态保护修复职能,统一行使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所有者职责。这两项改革意义重大,应当不折不扣地贯彻和落实,但由于这两项改革都是新事物,而且涉及到政府部门及其内部司局的调整,因此应当在认真学习和研究的基础上统一认识,尽快提出具体的落实方案,从而确保相关改革平稳有序进行。

  一、组建自然资源部是破解“规划打架”的关键一招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朱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