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区域经济失衡:东西差距大 南北不容忽视

2018年03月30日 14: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如若放任东西、南北失衡,将会产生马太效应,加剧区域经济失衡,会导致各区域的发展机会不平等,资源配置不合理,进而危害经济的健康发展和社会的和谐发展
当前,东西区域之间的经济差距有进一步扩大的趋势。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当前,东西区域之间的经济差距有进一步扩大的趋势。这不仅需要各界在意识上引起重视,更重要的是能从行动上作出努力。目前也存在南北失衡问题,往往遭到了忽视。”3月29日,福建师范大学发布的《中国省域经济综合竞争力发展报告(2016-2017)》(以下简称“蓝皮书”)聚焦区域经济发展。

  蓝皮书指出,以经济发达程度和市场发育程度为导向制定的区域政策和区域规划进入发力期,区域发展迎来了转型期的机遇和挑战。同时,也暴露出一些问题,区域经济发展失衡是问题之一。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