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因遵政府指令行事 中国企业在美或进退两难

2018年04月08日 14:55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中美贸易龃龉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企业应关注开展对美国经济具有影响的业务所固有的法律和商业风险——即便是遵照自己政府的规定和指令行事
中国两家维生素C生产企业在美国法庭面临高达1.47亿美元的索赔。上周,这两家企业在向美国最高法院提交的辩论摘要中辩称:他们不应因遵照中国商务部的明确指令行事而遭到惩罚。图/视觉中国

  文 | Eric Mahr

  英国富而德律师事务所反垄断、竞争和贸易部门合伙人

  中国两家维生素C生产企业在美国法庭面临高达1.47亿美元的索赔。上周,这两家企业在向美国最高法院提交的辩论摘要中辩称:他们不应因遵照中国商务部(下称“商务部”)的明确指令行事而遭到惩罚。商务部亦要求参加口头辩论,为中国企业提供支持。这将是有史以来中国政府首次现身美国最高法院。商务部在提出上述要求时再次确认:中国相关法规促使中国生产企业采取了相关行动。而另一方面,索赔方在美国司法部的支持下辩称:美国法院无须绝对遵从中国政府对中国法律或法规的解释。预计美国最高法院将就该案件于今年6月作出裁决,这一裁决可能会极大地影响中国企业针对美国市场作出业务决策的方式。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