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周其仁:上海发展靠什么 做别人做不了的

2018年04月09日 11: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上海最适合做的事情之一是高端的对外服务业,有的产业是其他城市和地区都很难擅长的
资料图: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周其仁。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葛明宁)“上海有非常好的开放传统,上世纪30年代,上海人看见外国人就不会跟在后面看热闹。”近日,北京大学国发院教授周其仁对上海市未来的发展提出了他的建议。他建议上海加大力度搞高端对外服务业。另外,据他认为,上海吸引人才的最大障碍是房价。

  周其仁是在由上海人民出版社下属格致出版社主办的“全球城市理论前沿与上海实践研讨会”上表达前述观点的。根据2017年底批复的《上海市城市总体规划(2017—2035年)》上海将在2035年基本建成卓越的全球城市,到2050年全面建成卓越的全球城市。但与此同时,“为什么一线互联网巨头都不在上海”的网络文章却获得了很高的关注度。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