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资本玩法?滴滴美团“混战” 平台竞争不能在法外

2018年04月12日 09:55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网约车:隐患与争议
可以听文章啦!
烧钱抢份额刷数据吹高估值,只会让投资者更投机,让一些企业债务结构更加恶化
4月11日,持续多日的美团、饿了么、滴滴外卖无锡混战终于暂停。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4月11日,持续多日的美团饿了么滴滴外卖无锡混战终于暂停。无锡市工商局行政约谈三家外卖运营商,初步调查情况显示,服务平台行为已经涉嫌构成不正当竞争行为和垄断经营行为,不利于市场机制的高效运营。三家外卖服务平台发放的优惠券不能简单理解为普惠消费者的红利,近期已有商家接单量过大而退单等无序竞争行为。

  无锡市工商局责令相关平台经营者立即停止实施涉嫌不正当竞争和垄断的违法行为,防止损害后果的持续扩大,主动纠正其他可能影响市场经营秩序、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经营行为,如虚假宣传、消费欺诈等。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