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海南发展关键在错位竞争 避免再次成为炒房天堂

2018年04月17日 12:02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聚焦海南发展新定位:机遇与挑战
可以听文章啦!
从海南有限的土地资源看,更容易变味为房地产炒作。海南当前的土地与内地沿海几个贸易区相比较土地禀赋相差不大,几乎没有价格优势,所以要避免海南再次成为炒地炒房的天堂
从海南有限的土地资源看,更容易变味为房地产炒作。海南当前的土地与内地沿海几个贸易区相比较土地禀赋相差不大,几乎没有价格优势,所以要避免海南再次成为炒地炒房的天堂。图/视觉中国

  文︱许权胜

  资深财经评论员

  4月13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会议时表示,党中央决定支持海南全岛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支持海南逐步探索、稳步推进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在当前贸易保护主义、单边主义抬头之际,我国主动扩大开放,给外来资本创造空间,体现我党改革开放的决心,也是对与邻为壑者的有力回击。

  迄今为止,中国算上新进的海南已经成立了12个自贸区,自贸区实质上是关税隔离区,一般指在划定的区域,准许外国商品豁免关税自由进出。中国设立自由贸易区的本意是促进商品、服务、资本、技术、人员等生产要素的自由流动,实现优势互补。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